马屿镇第二小学主题建队纪念日活动发表时间:2022-11-23 分享到:

2022年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73周年纪念日。为了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,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,我校开展“天井垟上红旗飘”主题建队纪念日活动,让队员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建队日。

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,加强少先队基本知识教育,2022年10月11日上午,马屿镇第二小学认真组织学生重温少先队基本知识活动。同学们积极参与,认真学习,有效加深了对少先队知识的理解。

参观曹村南岙革命烈士纪念馆

2022年10月12日下午,少先队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曹村南岙革命烈士纪念馆。在展馆前,少先队员们排列整齐,认真听讲解员讲述曹村的历史文化。听完曹村的历史文化,少先队员们正式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。进馆第一站,讲解员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革命种子的萌芽,同时还给大家展开讲述了烈士刘英的故事。这燃烧的星星之火点亮了少先队员们对革命的探索和思考,他们用心地在本子上记下每一个动人的瞬间。

跟随讲解员的脚步,少先队员们来到了二楼。二楼的展馆向大家全面揭开了曹村烈士的艰苦岁月和光辉旅程。地下交通联络站在革命斗争岁月中起着重要的作用,而地下交通员更是革命中的中坚力量。正因他们忠于职守、前仆后继的精神才为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!少先队员们集聚在地下交通这个版块,一遍遍的听烈士的光荣事迹。听完英雄的故事,走进英雄激战的现场。少先队员们观看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视频,感受到了他们的勇敢和无畏。铮铮铁骨,万千英魂,诉不尽战争的残酷,道不清无尽的光荣。那高耸的纪念碑,是英魂的伟大,是先烈的傲骨,是过去,是历史,是憧憬未来的荣光。纪念馆参观完毕后,少先队员们心潮澎湃,他们在队旗下宣誓:准备着,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!

这次建队日活动圆满结束,但少先队员心中的种子才刚刚萌芽。愿少先队员们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,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!

 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