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屿镇第二小学联合马屿交警中队开展“小手拉大手”交通主题活动发表时间:2022-11-23 分享到:

自11月中旬起,马屿镇第二小学便积极与马屿交警中队沟通联系,联合警方力量,开展“小手拉大手”交通主题活动。学校联合交警中队通过学生动员大会、教师动员大会、下发告家长书等形式进行多角度宣传沟通,多角色传递安全意识,联合多方力量,共同守护师生家长交通安全。

学生动员大会 


11月21日上午,马屿二小全体学生迎来了一次特殊的“大课间”,马屿交警中队的林警官为学生们带来一次生动的交通安全普及会。普及会上,林警官在提示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后,便邀请学生现场当一当“小老师”,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。同时,通过鸡蛋下坠实验直观感受佩戴头盔的重要性。从而以学生的力量联合告知家长谨守交通规则,正确佩戴头盔。

教师动员大会


11月21日下午,马屿二小行政代表及全体班主任在校门口集合,共同提示学生及家长规范停车,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情况。随后,在马屿中队张队的带领下,全体老师于教师会议室一起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。张队以专业的角度切入,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告知现今校园周边交通隐患,尤其点出家长学生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意识薄弱,并提出了警校合作的具体建议和展望。最后池源校长对本次交通专项行动作代表发言和动员,号召教师们共同守护交通安全。

下发告家长书

为进一步告知学生家长交通安全重要性并配合守护校园周边安全,学校德育处印发了《交通安全告家长书》。明确提示家长学生骑乘电动车时及时佩戴口罩,遵守交通规则。 

校门口站岗


从早到晚,每每到了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期,马屿中队的交警们便穿梭于车流中,拦下未佩戴头盔或违反交通规则的人们,拍下照片告知学生班主任,再由班主任提示相关学生,以达到“小手拉大手”助力头盔佩戴整治工作中。除了交警,马屿二小爱心护学岗的家长们以及大队部的“交通志愿者们”也为校门口交通秩序维护贡献了强大的力量。

据悉,经过数日整治后,马屿二小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人数剧增,校门口的交通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。

 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