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育在线
马屿镇第二小学开展“119”消防演练活动发表时间:2021-11-30 分享到:

11月30日下午,马屿镇第二小学开展“119”消防演练活动。该校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。

环节一:模拟火灾现场,有序组织疏散

刺鼻浓厚的烟雾弹,拉响的警报声,应急救援队伍的应声到位……模拟了一场逼真的校园火灾现场。在广播和老师们的指引下,马屿镇第二小学的师生们按照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位置。

环节二:学习灭火要点,尝试使用器材

紧接着,该校各班学生代表,教师代表,在现场随全体同学一同温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,纷纷来到主席台前展示学习成果。熊熊大火一次次燃起,灭火小分队们连忙手持灭火器,顺着风的方向,瞄准火苗根部,消灭了被点燃的火焰区。

环节三:收获学习成果,争相抢答消防题

灭火后,同学们迎来了激动的消防知识问答环节。据悉,该校在本次消防演练前,积极组织学生学习消防知识,鼓励学生利用网络等资源学习消防常识。热烈的问答声,凸显了马屿二小学子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。

(来源:瑞安市马屿镇第二小学  撰稿:高若男  审核:池源)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